產品介紹

PRODUCT DISPLAY

配方管理架構圖
配方管理設定介面
配方編輯
配方管理架構圖
配方管理設定介面
配方編輯

配方管理模組應用

AP-002

透過配方管理介面,事先在關聯式資料庫中建立好生產配方,快速解決批次修改配方內容參數的需求。
產品說明

產品開發原由

以往操作人員在生產過程時,如果想要生產兩種以上原料相同、組成比例不同的產品時,必須要記下每一條配方,
並且手動修改每一種原料的參數,或者以撰寫程式的方式來解決此問題。
為了減輕使用者的負擔,我們針對不熟悉iFix圖控以及程式語言的操作人員,開發了配方管理模組,
即使使用者不了解iFix圖控或者程式,也能輕鬆在圖控上使用模組管理生產原料的參數。
使用者僅需事先在關聯式資料庫中建立好配方的資料表,透過配方管理介面在關聯式資料庫中建立生產的配方組合,
就能在圖控中快速更改生產原料的參數。



架構圖



系統應用

本產品可以應用於Windows 2003以上或WindowsNT、2000、XP環境需安裝.NET Framework2.0(dotnetfx.exe)。

 

產品特色

本產品包含以下幾個程式:
  1. trRcpCfg:配方對應表設定。
  2. trRcpMag:配方管理(新增、修改、刪除)。
  3. trRcpDown:配方下載至iFix Tag。
  4. trRcpUpLoad:從iFix上載至配方資料庫。
  5. trRcpInst:新增配方。
  6. trRcpDel:刪除配方。
  7. trRcpGpCfg:配方對應表組合設定。
  8. trRcpGpMag:配方組合管理(新增、修改、刪除)。
 
在使用本產品時,使用者須先於關聯式資料庫建立資料表,
再打開「配方對應表設定」程式,建立iFix PDB的點位與資料庫欄位的對應表。

 


在「配方對應表設定」程式設定好對應表之後,開啟「配方管理」程式,
即可透過此程式按照要生產的產品下載配方到iFix點位中。




另外本產品還包含以下特點:
  1. 設定簡易,僅需於配方對應表設定程式設定點位與關聯式資料庫欄位對應表,就能針對生產需求批次管理配方內容。
  2. 圖控於執行模式下,操作人員可以動態新增、刪除、下載、上載配方。
  3. 當有大量配方存放於資料庫時,仍可透過簡單的搜尋條件使用您想要的配方。
  4. 配方資料存放於關聯式資料庫內,方便查詢及修改。
  5. 使用者可以自行定義配方名稱、配方內容名稱與配方內容數值。
  6. 無須撰寫任何程式碼即可使用。
  7. 本產品需搭配iFix圖控軟體以及關聯式資料庫(Access、SQL、oracle…等)。



 
TOP